ENGLISH|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联系我们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报告

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第348讲,王小野 教授,非苯型有机共轭材料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7
报告题目:非苯型有机共轭材料 (NO.PSLAB348-PS2023-16)
报 告 人:王小野 教授
单  位:南开大学
报告时间:2023年10月19日(星期四)上午9:30
报告地点:主楼四楼学术报告厅(410房间)
报告内容摘要:

新型有机共轭分子的创制是有机光电材料发展的基础和创新的源头。有机共轭分子的光电性质与其离域的π电子密切相关,如何精准操控其π电子分布,是发展新型有机光电材料的关键问题之一。我们围绕有机共轭分子电子结构调控的问题,目标于开发新型材料分子体系,通过芳环拓扑调控和主族元素掺杂两种策略,发展了一系列“非苯型”有机共轭分子,主要包括含有五七元环的非苯芳烃体系和硼氮原子掺杂的有机杂环共轭体系,并探究其独特性质及光电器件应用,期望通过源头创新的分子创制,为有机功能材料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