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联系我们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报告

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第345讲,赵德威 教授,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研究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1
报告题目: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研究 (NO.PSLAB345-PS2023-13)
报 告 人:赵德威 教授
单  位: 四川大学
报告时间:2023年8月22日(星期二)下午15:30
报告地点:主楼四楼学术报告厅(410房间)
报告内容摘要:

由于低温制备、低成本、柔性等优点,钙钛矿基叠层太阳能电池的研究极具吸引力。围绕如何构建高效全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介绍宽带隙钙钛矿界面修饰降低界面能量损失,提升开路电压;介绍锡铅窄带隙钙钛矿(1.25 eV)的合成与器件制备,讨论添加剂对锡铅钙钛矿结晶生长与缺陷态的影响,介绍一种普适的钙钛矿限域空间退火方法(close space annealing,CSA)用于制备高质量钙钛矿吸光层;汇报新型SAM和有机分子材料设计与合成及其在叠层电池中应用。同时,讨论中间连接层的设计和优化及构筑全钙钛矿叠层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