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联系我们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报告

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第337讲,赵永生 研究员,有机微纳激光材料与显示器件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3
报告题目:有机微纳激光材料与显示器件 (NO.PSLAB337-PS2023-05)
报 告 人:赵永生 研究员
单  位: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报告时间:2023年6月11日(星期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主楼四楼学术报告厅(410房间)
报告内容摘要:

有机分子独特的能级结构有利于构建综合性能优异的激光材料,同时有机材料良好的加工性和兼容性,有利于实现大面积、柔性、高性能的激光输出。更重要的是,有机材料在分子设计方面有很大的灵活性,有助于实现从紫外到红外的全波段受激发射,解决传统激光材料波长短缺的问题。一方面有机材料中丰富的激发态过程为构筑有利于粒子数反转所需要的四能级系统提供了更加有效和可控的手段;另一方面,材料在受激状态下表现出的各种光谱特性,为我们深入研究不同有机分子的激发态动力学过程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手段。希望与长春应化所的同行交流有机激光的发展动态,尤其是有机电泵浦激光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