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联系我们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报告

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第336讲,程沛 研究员,基于功能性第三组分的有机光伏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3
报告题目:基于功能性第三组分的有机光伏 (NO.PSLAB336-PS2023-04)
报 告 人:程沛 研究员
单  位: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时间:2023年6月6日(星期二)下午15:00开始
报告地点:主楼四楼学术报告厅(410房间)
报告内容摘要:

有机光伏是一种很有前途的太阳能转换技术。近年来,我们设计开发了多种功能性新型第三组分,通过提高器件载流子产生效率,提高器件载流子抽取效率以及提高器件稳定性等方式,构筑高性能有机光伏。半透明有机光伏是有机光伏中的一个重要分支。因其可透过部分可见光,有潜力在未来与高性能无机光伏在应用市场上互补。最近,我们通过构筑宽带隙无机半导体/窄带隙受体“层层”活性层;通过小分子添加剂构筑吸收红移且展宽变窄的给体层;构筑宽带隙第三组分/中带隙给体/窄带隙受体三元共混活性层等策略制备了高性能的半透明有机光伏,并深入研究了半透明光伏与不透明光伏性能差异的机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