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联系我们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报告

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第335讲,游经碧 研究员, 钙钛矿半导体光电器件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3
报告题目:钙钛矿半导体光电器件 (NO.PSLAB335-PS2023-03)
报 告 人:游经碧 研究员
单  位: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报告时间:2023年4月24日(星期一)下午15:30
报告地点:主楼四楼学术报告厅(410房间)
报告内容摘要:

 金属卤化物钙钛矿作为一类新型半导体光电材料,既具有无机半导体优异光电性能,又具备有机半导体可溶液法制备的优点,是当前新型半导体光电器件领域的研究前沿。近年来,钙钛矿光电器件转换效率取得了巨大的进展,钙钛矿电池光电转换效率已达到25.8%,可与传统电池媲美;基于钙钛矿的发光二极管的绿光、红光外量子效率已超过25%,并保持迅猛发展态势。本报告将介绍我们在钙钛矿电池和发光二极管两方面的研究工作,包括如何通过半导体功能层设计及界面调控等提高器件的转换效率和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