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联系我们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报告

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第323讲,李连伟 特聘研究员,大分子超滤微观机制的实验研究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7
报告题目:大分子超滤微观机制的实验研究 (NO.PSLAB323-PS2020-07)
报 告 人:李连伟 特聘研究员
单  位:深圳大学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18日(星期)下午14:00
报告地点:主楼四楼学术报告厅(410室)
报告内容摘要:

 本报告将汇报研究小组近期在“大分子超滤”领域取得的一些进展,具体包括探讨柔性大分子链超滤过孔行为的微观机制(链长依赖性、浓度依赖性以及孔道结构依赖性),及利用超滤过程中大分子链构象熵变这一非平衡态特性进行大分子分离、分级和表征的可行性。 

 

报告人介绍
 李连伟 特聘研究员

 

  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系(2009年6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2013年12月,导师吴奇教授),曾在美国芝加哥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2014年2月至2017年2月,导师Luping Yu教授)。2017年2月回国开展独立研究工作,曾就职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任特任研究员(至2019年6月)。2019年7月加入深圳大学工作,研究方向为大分子溶液物理化学。当前研究兴趣为支化大分子溶液链构象。

当前研究兴趣:支化大分子溶液链构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