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联系我们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报告

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第300讲,郭金山 教授,柠檬酸基生物材料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1
报告题目:柠檬酸基生物材料 (NO.PSLAB300-PS2019-15)
报 告 人:郭金山 教授
单  位: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
报告时间:2019年7月2日(星期)上午9:00
报告地点:主楼四楼学术报告厅(410室)
报告内容摘要:

报告内容包括柠檬酸基生物材料的开发及其在组织工程领域的应用。天然来源的柠檬酸是三羧酸循环的重要中间体,人体中90%的柠檬酸富集于骨组织中。柠檬酸基的生物材料化学合成简单,性能可调范围宽,展现了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和生物活性,尤其能调控骨骼矿化和促进干细胞成骨分化,在骨修复领域有突出的应用前景。报告人此次回到母校,希望利用这个机会跟长春应化所同行朋友探讨交流本领域的研发动态和未来研发趋势,探索合作机会。

报告人介绍
 郭金山 教授

 

  2011年毕业于中科院长春应化所,获博士学位;于2011年6月赴美,先后在德州大学Arlington分校、宾州州立大学和哈佛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2017年有一年美国医疗器械公司研发经历(R&D Manager)。2019年6月作为第三层次人才被引进到南方医科大学。迄今为止在国际著名期刊如Advanced Materials,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Biomaterials等共发表SCI论文30余篇,专利7项(PCT、美国专利5项,其中3项分别被美国2家医疗器械公司收购),英文专著章节2章。

  当前研究兴趣:生物材料与转化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