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联系我们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报告

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第289讲,Prof. Hiroshi Watanabe,相容高分子共混物的动力学行为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9
报告题目:相容高分子共混物的动力学行为 (NO.PSLAB289-PS2019-04)
报 告 人:Prof. Hiroshi Watanabe
单  位:Kyoto University,Japan
报告时间:2019年3月28日(星期四)上午9:00
报告地点:主楼四楼学术厅(410房间)
报告内容摘要:

 

 

 

 
报告人介绍
 Prof. Hiroshi Watanabe

 

 

Hiroshi Watanabe教授 1985年毕业于日本大阪大学高分子科学系,获得博士学位。1983年-1994年大阪大学助理教授;1994-2002京都大学副教授;2003-现在京都大学教授。2014年开始任日本流变学协会主席。担任的主要学术职务包括Macromolecules副主编(2011年3月至今)、The Journal of the Society of Rheology, Japan、Korea-Australia Rheology Journal、Rheologica Acta、Journal of Rheology等多个杂志编委。长期从事高分子物理、流变学的基础研究,尤其是从分子尺度上研究各种复杂流体的结构性能关系。在Macromolecules等多个杂志上发表了280多篇科研论文。获得的重要荣誉和奖项有Research Award from the Society of Rheology, Japan (1994年)、Fellow of 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2005年)、the Award of the Society of Polymer Science, Japan(2008年)、the Award of the Society of Rheology, Japan(2012年)、和流变学领域最高奖Bingham Metal (20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