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联系我们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报告

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第255讲,解增旗 教授,苝酰亚胺在光电器件中的新应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6
报告题目:苝酰亚胺在光电器件中的新应用(NO.PSLAB255-PS2017-12)
报 告 人:解增旗 教授
单  位:Universit?t Tübingen, Germany
报告时间:2017年6月27日(星期二)上午9:00
报告地点:主楼四楼学术报告厅(410室)
报告内容摘要:

苝酰亚胺具有良好的光、热稳定性,作为性能优良的染料分子被广泛应用;同时也是一类经典的n-型半导体材料,在发光、光伏与场效应等方面引起大量研究兴趣。我们课题组基于苝酰亚胺的分子结构特点,以及在可见区吸光强、电子迁移率较高、稳定的氧化还原特性等,探索其在光电器件界面、电致变色以及电荷存储等方面的新应用。

 

报告人介绍
 解增旗 教授

解增旗197911月出生。2002年、2007年于吉林大学化学学院获得学士、博士学位,导师马於光教授。2007年至2009年在首尔国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9年至2011年作为“洪堡”学者在德国维尔茨堡大学从事研究工作。201112月加入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现为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与有机电子领域相关的研究工作,所作研究工作涉及有机发光二极管,有机太阳能电池以及生物传感器等多个交叉学科领域。近年来在J. Am. Chem. Soc., Adv. Funct. Mater., Chem. Mater.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被引用7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