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联系我们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报告

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252讲:董庆锋 教授,从多晶到单晶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探索突破钙钛矿电池瓶颈的新途径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7
报告题目:从多晶到单晶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探索突破钙钛矿电池瓶颈的新途径(NO.PSLAB252-PS2017-09)
报 告 人:董庆锋 教授
单  位: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报告时间:2017年5月19日(星期五)下午15:00
报告地点:教育大厦6039会议室
报告内容摘要:

  有机-金属-卤素钙钛矿材料因其优异的光电性质近年来受到极大关注,基于钙钛矿材料的太阳能电池性能在短短几年内已经提高至22%以上,显示了极大的发展空间和应用前景。本次报告将介绍我们基于钙钛矿材料基本性质的研究,探索并理解钙钛矿材料优异光电性能的起源,进一步探索突破钙钛矿电池性能、成本、稳定性等瓶颈的新途径。

报告人介绍
 董庆锋 教授

1984年出生。2007年获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学士学位,2013年于吉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同年至2016年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2016年加入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受聘为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年在包括Science, Science Advance, Nature Materials, Nature Photonics, Nature Nanotechnology, Nature Communications, Advanced Materials, 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引用4300余次,h因子26。当前研究兴趣致力于开发高性能、低成本的光电转换材料及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