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联系我们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报告

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242讲:何嘉松 研究员,关于科研方法的讨论——从拿到题目开始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06
报告题目:关于科研方法的讨论——从拿到题目开始(NO.PSLAB242-PS2016-22)
报 告 人:何嘉松 研究员
单  位: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报告时间:2016年12月13日(星期二)上午9:30
报告地点:主楼四楼学术报告厅(410室)
报告内容摘要:

  三十多年前,钱人元先生指导我们两个博士生时,用的是一对一、因人而异的因材施教方法。他让我们跟他研读、讨论专著;让我们充分理解各自的题目,认识其特点以及应该采取的方法。教我们如何提出假设、设计实验与分析结果。目的是培养总体上的研究能力,以适应未来不同类型的课题。循此,我将谈谈这样方法的传承与实践,研究生从导师那里拿到研究课题后如何入手,对理解课题、分解课题、设计实验、处理与分析数据、归纳与综合等环节展开讨论。并以实例来看不同风格的效果。

 
报告人介绍
 何嘉松 研究员

  何嘉松,理学博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兼职教授。

  研究领域主要集中于聚合物材料:聚合物共混物与复合材料,及其制备中所涉及的基本问题,包括熔体加工与流变学、取向与结晶、形态演变与微结构、增容与界面作用。

  发表在美国出版的英文专著中的2章,200余篇SCI期刊论文,10余项中国发明专利。在国际学术会议与国际学术访问中做应邀报告60余次。1997年获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化学基础研究王葆仁奖,2008年获弗洛利高分子研究奖(The Paul J. Flory Polymer Research Prize)(于 POLYCHAR16 先进材料世界论坛)

  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高分子部TM委员(2014-2017)、AM委员(2010-2013);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高分子部商品聚合物结构与性能委员会共同主席(2010-2017);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高分子部聚合物名词委员会委员(1999-);国际学术期刊 Polymer International 副主编(2011-);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化学学科分支高分子化学副主编;第八届工程塑料国际学术研讨会(EP’2017)共同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