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联系我们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学术报告

高分子科学系列讲座239讲:赵汉英教授,巯基化学反应在聚合物组装及生物材料制备中的应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17
报告题目:巯基化学反应在聚合物组装及生物材料制备中的应用(NO.PSLAB239-PS2016-19)
报 告 人:赵汉英 教授
单  位:南开大学
报告时间:2016年11月21日(星期一)上午9:00
报告地点:主楼四楼学术报告厅(410室)
报告内容摘要:

近年来巯基化学反应在聚合物合成及生物杂化材料的制备方面得到广泛应用。此次报告主要包括本课题组近年来在这方面的研究进展,主要内容如下:(1)基于巯基化学反应的聚合物囊泡融合;(2)共价键连接的聚合物-蛋白质核壳结构的制备;(3)纳米尺寸蛋白质空心结构的制备;(4)含两性离子(zwitterionic)的嵌段共聚物-蛋白质缀合物的制备及组装。

报告人介绍
 赵汉英 教授

赵汉英,1965年12月生于江苏,于1997年在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导师为黄葆同研究员),1997年-2004年分别在复旦大学,德累斯顿聚合物研究所,佛罗里达大学及克拉克森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4年任南开大学教授。

当前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纳米粒子的自组装、复杂聚合物的合成以及聚合物-生物缀合物的制备及组装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