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迎国庆职工文艺汇演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0-09-13
各分会:
为迎接建国61周年,经所党委研究,决定在国庆节前夕举办职工文艺汇演。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通过各种文艺形式,以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社会主义、歌颂改革开放为主旋律,并创作一批反映应化所在党政班子的领导下,知识创新蓬勃发展、各项工作欣欣向荣、科技人员无私奉献的节目,以展示应化风貌,弘扬应化精神。从而达到推进创新工程和创新文化建设、增强凝聚力、活跃职工文化生活、陶冶职工情操的目的。
二、形式内容
参加汇演的节目形式不限,提倡多样化,如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曲艺、小品、诗歌等均可。风格和题材要百花齐放,富有时代气息。
参加汇演的节目要主题鲜明,内容多样,达到内容与形式的完美统一。
参加汇演的节目要注重艺术效果和舞台效果,追求形式美和感染力,新颖别致,给人以启迪。
参加汇演的节目提倡自编自演,演身边人、唱身边人、教育身边人。希望能产生一批有代表性的创作节目。
参加汇演的节目可以进行二度创作和艺术处理。
三、参加人员
凡我所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研究生,均可在所在单位参加汇演。
四、奖励办法
此次文艺汇演不评奖。凡参加汇演的演职人员颁发纪念品。
五、经费使用
各单位在彩排、演出节目(不含大合唱)期间,所租服装费用由所工会负责报销。
六、时间安排
1、节目报名截止9月15日17:30。各单位要在此之前,将参加文艺汇演的节目单、文艺汇演领导小组名单报党群办公室。
2、9月17日、20日分两次对各单位的节目进行检查。
3、9月24日下午1:30按节目单顺序进行彩排。
4、9月28日下午1:30举办迎国庆职工文艺汇演(地点暂定工程学院礼堂)。
八、几点要求
1、各单位接此通知后,在党支部的领导下,由分会牵头,成立文艺汇演领导小组。
2、就节目的形式、曲目、演员、服装、伴奏、艺术指导等尽快研究,做到早策划、早组织、早准备、早实施。
3、要精心组织、严格要求、认真排练、打造精品,充分展示自己的精神风貌。
4、各单位党政领导要重视这次文艺汇演工作,要亲自组织、亲自参与,并在人力、物力、时间上给予保证。

                                                    所工会
                                                  2010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