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长春应化所召开安全会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0-11-25

近期国内连续发生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给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社会影响极大。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政府对此极为重视,连续下发文件、召开专门会议,指导、检查、督促各级单位和部门的安全工作,全力保证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为保证“十一五”较好收官和“十二五”顺利开局,结合所内外的安全形势,11月24日,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召开安全会议,对近期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全所各单位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各单位行政负责人、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各实验室课题组长、党支部书记和安全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

胡立志副所长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办公室副主任衣卓代表所安全委员会作了安全工作报告。

衣卓副主任通报了所内2010年以来发生的安全事故和国内近期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消防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通知》、中科院《关于进一步做好防火工作保障科研生产安全的紧急通知》和长春市公安局《奋战45天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火灾事故消防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等相关部门的部署和要求,并具体结合研究所安全工作的特点和检查中发现的实验药品管理、科研生产环境、废液处理、学生和单身宿舍等方面存在典型安全隐患,从宣传教育、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三方面,对冬季防火期的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最后,胡立志副所长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形势的严峻性。他指出,全所人员必须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希望各级领导把会议精神传达到位,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及时进行安全隐患的自查和整改。同时要把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关注心理问题,及时进行疏导。他强调,要加强安全检查和处罚力度,不走过场,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冬季安全保卫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科研生产的顺利进行。

胡立志副所长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衣卓副主任作安全工作报告

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