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联系我们
室内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室内新闻

陈全研究员荣获美国流变学会2021年梅茨纳奖(Metzner Award)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9

近日,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陈全研究员荣获美国流变学会2021年梅茨纳奖(Metzner Award),并应邀在2021年10月14号举行的第92届美国流变学会年会上作了题为“Dynamics of Associative Polymers”的邀请报告(线上)。

梅茨纳奖(Metzner Award),全称“Authur B. Metzner Early Career Award”,是由美国流变学会设立,每年在世界范围内表彰一名在流变学研究、实践或服务方面有突出成就的青年流变学者。此前已有12位学者获梅茨纳奖,全部来自美国和欧洲的研究机构,陈全研究员是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流变学者。

本次授奖主要表彰陈全研究员在共混和缔合高分子体系的理论和实验方面的突出贡献。陈全研究员一直致力于高分子体系的动力学行为研究,通过结合流变实验与理论揭示了共混和缔合高分子体系复杂流变行为的微观物理图像与分子机制,深化了相关材料的流变和加工行为的理解。

美国流变学会官网的英文报道链接如下:

https://www.rheology.org/sor/Awards/Metzner/ChenQ

1

梅茨纳奖奖牌

美国流变学会官方杂志Rheology Bulletin报道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