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联系我们
室内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室内新闻

中科院STS计划区域重点项目“高性能聚丙烯发泡与长纤维复合材料产业化技术示范”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4

  3月11日,由长春应化所承担的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计划)区域重点项目“高性能聚丙烯发泡与长纤维复合材料产业化技术示范”在长春市通过验收。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科技合作处王兵副处长、中科院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侯鹏处长、长春应化所逯乐慧所长助理、项目验收专家,合作企业代表、相关科技管理部门人员等参加了验收会。会议由侯鹏处长主持。

  中科院科发局领导、长春分院领导和项目技术专家对高性能聚丙烯发泡与长纤维复合材料产业化技术实施现场进行了考察,并在验收会上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唐涛研究员的验收汇报,验收专家一致认为技术团队围绕吉林省汽车产业对低VOC排放、可回收泡沫及轻量化的重大需求,完成了包括装备、工艺及配方的成套技术融合。在高熔体强度聚丙烯专用料、发泡珠粒和长玻纤增强聚丙烯复合材料等方向共建立了8条产业化生产示范线,开发了17个新产品,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实现了基于国产原料的专用料制备,打破了国外垄断。产品应用于汽车零部件领域,支撑了吉林省汽车产业的发展。

  王兵副处长在会议总结中指出,高性能聚丙烯发泡与长纤维复合材料产业化技术是中科院重点支持的科技创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方向,希望项目组人员继续围绕汽车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攻坚克难,不断探索,为汽车产业创新体系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科研三处)

  

验收会合影

  

项目负责人唐涛研究员汇报

  

企业现场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