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联系我们
室内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室内新闻

2017年度布劳恩奖学金颁发仪式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2

2017年12月20日上午,由布劳恩惰性气体系统(上海)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的“2017年度布劳恩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长春应化所主楼四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布劳恩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钟兴先生、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小牛研究员、副主任刘俊研究员、获奖学生的导师韩艳春研究员及其全体学生共同出席。

杨小牛主任宣布颁奖仪式开幕并致辞,并代表实验室向莅临颁奖仪式的钟兴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布劳恩公司对实验室学生教育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向获奖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

布劳恩公司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钟兴先生为三位获奖学员颁发了证书,获奖学员名单为:熊和建(导师:黄宇彬研究员)、梁秋菊(导师:韩艳春研究员)、张通(导师:杨小牛研究员)。

同时钟兴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布劳恩惰性气体系统(上海)有限公司的概况及布劳恩奖学金在国内设立的基本情况。指出设立该奖学金不是为了得到获奖同学的回报,而是希望同学们更好地投身科研工作,争取做出更优秀的成绩,回馈学校及社会。充分体现出了布劳恩惰性气体系统(上海)有限公司长期支持科研教育事业发展、关注学生成长的社会责任感。

自2011年起布劳恩公司便在全国各地知名高校及研究院设立了教育基金,秉着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向品学兼优并在科研方面表现突出的在读研究生及博士生提供资助并以奖学金形式发放,以此激励在校学生在科研道路上严谨治学,勇于创新,不懈追求。凡是在当学年内做出优秀科研成绩或发表了高品质的论文的学生均有机会申请奖学金,学校会从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学风及学术成就(科研、论文情况及科研项目)等各方面进行综合专业评审,遴选出当年度最优秀的学生作为获奖人选。

截止目前,布劳恩奖学金已在全国范围内累计资助了42名学生(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应化所实验室19名),受众人群涵盖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厦门大学等等,累计金额已超过二十万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