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联系我们
室内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室内新闻

高分子材料与小角X射线散射研讨会在长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20

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XENOCS公司协办的高分子材料与小角X射线散射研讨会(Poly-SAXS’17)2017年1月9日至12日在长春召开。本专题研讨会是实验室主办的系列小型会议,聚焦小角X射线散射技术在高分子结构表征中的应用。共有来自长春应化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兰州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郑州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宁波大学等院校的70余位师生参会。

会议安排口头报告30个,其中,来自青岛科技大学的段咏欣教授作了“超弹性石墨烯气凝胶的构筑及其结构与性能研究”的报告;南京大学的胡文兵教授作了“应变诱导结晶的分子模拟研究”的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李良彬教授作了“X射线三维成像研究高分子纳米填料网络结构与性能关系”的报告;青岛科技大学的张建明教授作了“New Insights on the Disorder-to-Order Phase Transition of Poly(L-Iactide)Investigated by in-situ Synchrotron WAXS/SAXS Techniques”的报告;兰州大学的卜伟锋教授作了“铂(Ⅱ)配合物基杂化高分子:光物理性质和自组装结构研究”的报告。另外,会议还接收墙报展讲13个。学术交流会现场气氛活跃,参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