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联系我们
室内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室内新闻

第七届高分子化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13

  第七届高分子化学国际学术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olymer Chemistry, PC'2016) 于2016年9月7-10日在长春顺利召开。高分子化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是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系列国际学术研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从2004年开始,已经举办了六届(首届PC'2004,长春,2004年6月1-5日;第二届PC'2006,大连,2006年6月7-11日;第三届PC'2008,合肥,2008年6月15-19日,第四届PC'2010,苏州,2010年6月2-6日;第五届PC'2012,长春,2012年6月2-6日;第六届PC'2014,上海,2014年6月4-7日)。

  本次会议由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前主任委员王佛松院士担任大会主席。同时聘请瑞士洛桑高工Harm-Anton Klok教授、美国麻省大学Bryan Coughlin教授、日本早稻田大学Hiroyuki Nishide教授、韩国成均馆大学Doo Sung Lee教授分别担任欧洲地区、美国地区、日本地区、韩国地区主席。王植源研究员和刘俊研究员担任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

  参会代表总计250余人,包括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英国、瑞士、韩国、日本、中国等9个国家的46位国外代表和200余位国内高分子学术界代表出席了大会,其中包括国际高分子杂志Macromolecules、Biomacromolecules 的副主编、日本高分子学会会长、韩国高分子学会会长等。

  本次会议安排5个大会报告(美国康奈尔大学Geoff Coates教授、瑞士苏黎世联邦高等工学院Dieter Schlüter教授、韩国浦项工科大学Kilwon Cho教授、日本京都大学Yoshiki Chujo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黄飞教授)、82个邀请报告(其中国外邀请报告44个、国内邀请报告38个)、31个口头报告和105个墙报展讲。参会人员围绕着高分子合成与表征、高分子构筑与超分子聚合物、生物相关与医用高分子、光电功能高分子等4个学术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报道了最新学术思想和研究成果,共同探讨了相关领域的发展趋势、热点、难点及科学问题。

  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的资助和支持。同时,本次会议还得到了Exxon Mobil Chemical, BASF,Phenom,Anton-Paar China,Quantum Design,FEI,Mettler Toledo,SHNTI,Techcomp等9家国际公司和仪器公司的资助和支持,其中Exxon Mobil Chemical公司资助了13个墙报奖(Poster Award)。

  这次高质量的国际学术研讨会加强了我国高分子化学界与国外同行的学术交流,促进了我国高分子化学的进一步发展,同时为国内外学者之间的合作研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